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一条咸鱼。

【长顾】漫展了解一下?(2)

-依旧是穿越到漫展的沙雕脑洞

-ooc ooc ooc

-狗血醋梗上线

前篇走(1)


 

事实上,长庚并不知道怎么去到“西北角”。方才决定自己过去,也只是不想让顾昀费这个劲。何况不认路这种小问题根本难不倒深谙人心的皇帝陛下。周围的年轻人本就一个个激动异常,帮忙定位的两个姑娘在得知长庚是第一次来到“漫展”之后更是自觉充当了导游,指挥着护卫团穿越人群向着目标前进。

 

刚刚启程,长庚就见扮演顾昀的姑娘脱下了大氅,从阿乔包里迅速翻出一件反着光的奇怪厚衣服,麻利地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冲着阿乔瑟瑟发抖道:“这大氅纯粹是用来看的吧,基本没什么用。最后还得靠我的羽绒服续命。”边说着,还把眼前的琉璃镜卸了下来。

 

一旁的阿乔奇道:“怎么?不干了?准备收工了?”

 

“看情况再说。”羽绒服姑娘回答,随后又凑到阿乔耳边:“咱们现在是去围观神仙,小哥哥都明确表示了不跟我组队,那咱就低调点。而且我总觉得……”

 

“什么?”

 

“……没,算了,当我瞎想的。”羽绒服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出来,转而换了一种开玩笑的语气:“小哥哥可是有CP的人,我这样大摇大摆地过去不是跟人家CP挑衅吗?干嘛作那没用的死?”

 

阿乔一时觉得羽绒服说的好有道理,她竟无言以对。

 

长庚猜的不错,这场馆里的确不止他一个“长庚”。一路上他见了四五个“长庚”,从装扮上看,应当扮演的是封为雁亲王的他,其中几个还和“顾昀”走在一起。他这才后知后觉,这边的人们好像对于“长庚”和“顾昀”的关系有种微妙的认识。描述找人时也好,后来出现的羽绒服姑娘也好,以及这一路上所见的“长庚”和“顾昀”也好,好像“长庚”和“顾昀”凑在一起是一件人民群众非常喜闻乐见的事情。

 

——————


“嗯,他们说是他们过来找您。”


顾昀谢过了帮忙定位的姑娘,这才稍稍放下心来。得知长庚安全无事,他一时心情不错,转头对着人群就是一个挑眉附带微笑,不出所料听见了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这个顾帅!!!”


“我的妈简直苏炸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


“真的顾帅本帅了,完全就是书里走出来的…………”


“连声音也……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神仙coser啊!!!”


顾昀刚刚过来的时候确实不太适应这边的热情民风。虽说他自觉美貌远渡重洋,可他确实没想到这里的民风开放到女子可以把大将军团团围住的地步。不过被围观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也就慢慢习惯了。得知自家心肝平安后,他更是乐观地想远渡重洋算什么,看现在这情况他的美名怕不是已经传出了原来的世界。而且看这群小姑娘随便一撩就集体炸锅,也确实有趣的很。


“哇那个笛子好好看……”


“看起来真的好贵……是真的白玉吗?”


“大帅可以来一曲吗?”


顾昀一听就乐了,当然可以啊!沈易那饭桶还一天贬低他的吹笛技术,哭着喊着让他放下笛子,看那点出息吧。这回真应该让他见见,人家小姑娘们还主动要求要听。


“行啊,”顾昀笑着一把抽出腰间的笛子,“怎么不行?”他把玉笛横在唇边,深吸一口气——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瞬间覆盖方圆十几米,围观人群都愣住了,魔音穿脑近一分钟后才反应过来,随后爆发出一阵更响亮的尖叫。


“我!的!天!哪!这个笛子!!!”


“我的妈这个笛声…………是顾帅本帅了绝对错不了……”


“太厉害了吧!连笛音都能这么还原的吗!”


顾昀此番纯粹是即兴表演。横笛时一点私心作祟,他不太想把长庚为他谱的那首曲子就这么吹出来给外人听,因此这笛声可是实打实的精神冲击。而被摧残了几分钟之后,人民群众的求生欲终于冒出了头。


“大帅,可以了!此曲只应天上有,这一小段就够回味了!”


不过也有格外坚强且不走寻常路的:


“音乐粉沉醉!跪求出专辑!!!”


“昀昀放心飞,云朵永相随!!!”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顾昀听到最后一句没绷住直接笑了出来。他对自己丧心病狂的技艺毫无自知,而这番即兴表演得到了周围人的称赞,最后一个音又因为笑而吹破了,索性就心满意足收了笛子不吹了。看看人家小姑娘们的欣赏水平,沈季平根本就不懂什么叫音乐!回去可得好好说说他,连人家小姑娘都不如,真是……


收了笛子,顾昀又依着小姑娘们性子任她们拍,期间还婉言拒绝了几个想组队游场的姑娘——虽然顾昀骨子里那点纨绔子弟的风流让他总是怜香惜玉,不会轻易拒绝姑娘,但这是原则问题,他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何况姑娘们扮演的还是长庚,这要是让家里那位货真价实的大美人知道了,指不定还得怎么赔罪才能把那小狼崽子的毛顺回来呢。


这厢鸡飞狗跳了足有一炷香的时间,不远处的人群才骚动起来,大梁天子经过长途跋涉,总算是到了。


“子熹————!”


顾昀在包围圈中央,周围的尖叫一声高过一声,而长庚的声音就这么奇迹般地穿过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传到了顾昀的耳朵里。


顾昀闻声回头,正好看见长庚身旁一个姑娘脚下一歪险些摔倒,被长庚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本来这也没什么,可从那姑娘奇怪衣服下露出部分看,她里面分明是件汉服,外面这衣服大约是匆匆套上的,再一看这没卸的眼妆,头冠,还有两点朱砂痣,模仿的是谁不言而喻。


这就让向来心大的顾昀异常罕见地有那么点酸。


他面无表情地想,呦,小兔崽子长本事了,我不在还学会勾搭姑娘了。



——TBC


顾帅side。


下一更应该就是长顾大型撒(nue)糖(gou)现场。


事实上本来只有小甜心的醋,但是因为本人特别想看顾帅吃醋,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因为感觉顾帅心很大,为了让他吃醋我简直快秃毛了……最后不得已只能搞了这么个狗血剧情让小姐姐助攻……对不起,我真的尽力不ooc了但还是觉得…………总之很对不起两位……


真的没想到一个沙雕脑洞会收到这么多小红心,简直受宠若惊……压力突然很大,很怕后面的不够好……



评论我每条都有看,不过不太会说话,回“谢谢喜欢”又觉得千篇一律的敷衍所以就不回了……总之谢谢大家的喜爱。

嗯我知道有点少…………因为后天一开学就考试,所以这两天补作业补得昏天黑地……(土下座)

所以下一更还得麻烦大家等等了……

评论 ( 25 )
热度 ( 6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膝盖中箭不能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