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一条咸鱼。

【长顾】漫展了解一下?(1)

-一个长顾穿越到现世漫展被误认为是coser的沙雕脑洞

–前因后果没有逻辑

–OOC OOC OOC

–会有论坛体穿插

–大概有恶趣味的吃醋梗

–其实是自我满足的产物,想像一下逛漫展撞到了真●长顾还疯狂撒糖,大概会幸福到飞升吧。




【漫展/现场求助】找一个大帅!!!


1L(楼主)

东南角这边有个超帅的长庚小哥哥(帝庚)和他家大帅走散了,小哥哥没带手机,拜托各位发动一下群众的力量帮忙找一下跟小哥哥一起的顾帅,谢谢了!


2L

这怎么知道是哪个顾帅啊?我一路上已经见了三四个顾帅了,能不能详细点,穿的什么?


3L(楼主)

小哥哥只说是黑袍笛子琉璃镜,顾帅标配,所以大家还是先发坐标吧……啊我忘说了,东南角这边的顾帅就是我,先帮你们排除一个。


4L

报告,南门有一个顾帅,带了割风刃。


5L

T13这边有一个标配大帅。


6L

B7摊位跟前有一个顾帅。

不知道是不是小哥哥家的。


7L

M列排头11号方向有一个顾帅。


8L

等等楼主,这边有个苏到炸的大帅也在找长庚,据描述是个少见的帝庚,是不是你们要找的那位啊?

不过我觉得有点悬,因为离得特别远……


9L(楼主)

回复8L:不清楚,不过也有可能,能上张图吗,我给小哥哥认一下。


10L

[图片.jpg]

是吗?


11L(楼主)

对对对,小哥哥说就是,你们在哪?


12L

还真是……

西北角,人最多的那圈中间……

我很想知道他们怎么散的这————么远的……

………………


——————


除去因乌尔骨而生的噩梦以外,长庚几乎没遇到过这种堪称魔幻的场合。


他分明记得自己刚刚才从宫里回了侯府,狐裘都没卸就被某人变着花样偷了个香,闭眼深呼吸,正准备连本带利地讨回这一下,结果一睁眼整个世界都变了。


他有些茫然地看着人山人海的大场馆,头顶不知是什么充作能源的灯将整个场馆照的亮亮堂堂。


这是哪?子熹呢?


长庚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他环顾四周,只看见身边净是奇装异服的人,年龄大多在及冠左右,其中还有异常特立独行的青年人连头发和眼睛都是五颜六色的,大冬天穿着不成体统的短衣衫。远处的一排排的长桌上放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上面还挂着旗帜一样的字条。


这究竟是…………


眼下顾昀不知所踪,长庚更是焦虑异常。他现在在哪?有没有危险?尽管长庚心知肚明他的小义父是玄铁营大将军,真动起手来,这地方的年轻人一个个弱不禁风,顾昀随随便便就能撂倒一片。


——可他几次差点失去那人也是真的。他总是忍不住地担心,恨不得凡事亲力亲为,生怕那人再受一点伤害,更遑论现下这个神鬼莫测的情况。他飞速思考的同时很快注意到几个人在盯着他看,其间还不断有窃窃私语传进他耳朵里。


“哎,这是长庚吧?”


“我天……”


他瞳孔一缩,迅速回过头,不着痕迹地摆出个方便防御的姿势。长庚这个小字只有与他亲近的人才知晓,后来更是只有顾昀一人这么叫他,而这人群中却也有人知道,长庚的精神瞬间警觉到了极致。


这时一个不过二八年华的女孩子鼓起勇气,跑过来问他“抱歉打扰了,能拍个照吗?”


“什么……?”


长庚并没听懂“拍个照”是什么意思。好在那女孩子会错了意,只当他没听清,又重复了一次“打扰了,能照张相吗?”说着还晃了晃手里的扁长盒子。


……什么像?长庚警惕地盯着那个扁长盒子,飞快地在脑子里搜索了一遍,确定了他并没有听说过什么像的存在。他余光瞥见周围几个发色清奇的青年人被一群举着扁盒子的人围着,看着就像在像画画像一样。长庚突然福至心灵,有那么点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轻轻点了点头,那女孩子便一脸激动地退开几步,举着扁盒子对准他,扁盒子开始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手里的扁平盒子千奇百怪,奇怪的咔嚓声连成一片,长庚侧耳,发现中间还夹杂着各种感叹:


“我天这个长庚简直了!好帅啊啊啊啊!”


“这个气场,简直就是从书里走出来的……”


“小甜心本甜了!!!”


“小哥哥好高啊!”


“你们刚刚有听见他说话吗?连声音也!!”


“混血小哥哥简直帅到我腿软啊啊啊啊!”


“穿着可以说是非常考究了,好厉害啊!”


“这件狐裘看起来就好贵啊……我天还有暗纹……道具真的太还原了……”


“来这趟真的值了,混血的小哥哥cos长庚简直不能更棒!!!”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长庚杵在那咔嚓声里思考了半天,终于还是有点艰难地接受了他可能是来到了其他什么地方的事实。看起来这里有很多人都认识他,甚至连他小字都知道,但似乎并不很清楚他大梁的天子的身份。况且……他看了看周围一圈眼睛亮晶晶的青年人,稍微放心了一点——尽管热情的有点奇怪,但似乎也没什么危险。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这里已经被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起来了,长庚有些焦虑,直到现在他也才简单弄清楚自己的处境,顾昀还是下落不明。


长庚觉得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他略一思索,开口道:“抱歉,我与一人同行至此,不慎走散,不知诸位可否有他的下落?”


甫一开口,人群立刻爆发出一阵惊呼:


“我天连声音都这么还原,怎么做到的?”


“厉害了!”


“哇这个说话腔调,小哥哥好可爱!”


不过待他一句说完,人群倒是稍微安静些了。


“小哥哥要找人吗?”


“是要找谁啊?”


长庚思量着他们不一定知道安定侯是谁,便描述了一下外貌:“桃花眼,眼下和耳上各有一点血痣…………”


哪知一句话还没说完,人群又沸腾了:


“那不就是顾帅吗!”


“我天这么甜的吗!小甜心找大帅啊啊啊啊啊啊”


“这口糖我吃了!”


“小哥哥超可爱!花式发糖!”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唉唉唉让一下让一下!顾帅过来了,给顾帅让个路!”


“WOW!还真有顾帅过来了!能合照吗能合照吗?!”


长庚闻言立即转头:“子……”一声子熹还没出口就被他咽回去了。眼前那人黑袍束发,眼妆特意描了桃花眼型,两点小痣大约也是画上去的,眼前还架着一片琉璃镜,在这大冷天里只穿了几件单衣。这一身装扮强调某些特征到刻意的地步,不难看出这人在扮演安定侯。


长庚懵了一下,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吗,敢假扮安定候?随即他就反应过来,这边的事情似乎不能用常理来解释。从人群的话语中来看,这边的“顾昀”似乎还不止一个,那么恐怕“长庚”也不止他一个…………能被很多人扮演,想来他们在这里应该很受欢迎。


他突然有一丝不舒服。虽然安定侯在大梁也是掷果盈车的大将军,但这并不妨碍长庚希望大将军是他一个人的。长庚心里的醋坛封刚掀了个角,还没来得及飘香就被他一掌拍回去了——眼下最重要的是先找到顾昀。


“顾昀”一见他眼睛就亮了,几步走到面前,冲他笑了一下,低声道:“小哥哥一个人?有CP吗?能不能组队搭个伴游场?”


“顾昀”的声音极低,只有他们两个人才听得到。直到这“顾昀”开口,长庚才从声音中分辨出这竟是个女子。兴许是之前见惯了变装高手小曹,此番他心下也只是对这女子的罕见身高微微有些诧异——当然,比起顾昀还是要低些的。


“顾昀”的问句中长庚没听懂几个词,但“搭个伴”他还是明白的,当即拒绝到:“失礼了,我所寻另有其人,请恕不能与姑娘同行。”


“唉这样啊……”


“顾昀”显得有些失望。她刚刚听说有个长庚小哥哥在找大帅,还以为是个帅气的落单小哥哥花式寻找组队游场,之前的组队邀请声音压那么低也是怕破坏演出效果,谁知道人家是真的在找人。


果然好看的小哥哥都有主了,这次还是组队来秀。她心里连叹几声“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又想起刚刚小哥哥说的话。依照“大佬的朋友都是大佬”这个定律来看,“神仙的朋友都是神仙”应当也是成立的。她一时好奇这神仙coser找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当即决定加入帮忙寻人的行列里:“小哥哥是和自家大帅走散了,联系不到人?”


长庚从那姑娘问出搭伴的问题时就又陷入了混乱,一时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的角色,究竟该不该是“长庚”。然而没等他想明白,那姑娘一句“自家大帅”又砸的他一阵慌乱,但面上还是镇定地点了点头。


姑娘沉吟了一下,低声嘀咕着“场馆这么大,人这么多,不好找啊……”她突然转向长庚:“小哥哥你没带手机吗?”然后立刻又想起什么一样摇摇头自言自语:“算了,我问了句废话,我手机都不在我身上……阿乔,我手机呢?”最后一句是她问另一个姑娘的,看起来应该是她的友人。被唤作阿乔的姑娘从包里摸出一个扁盒子递给她。


那个扁盒子叫手机……长庚默默记下了。


那姑娘接过手机,飞快地在上面按了几下,然后突然问长庚:“小哥哥,你家大帅穿的什么?能具体点吗?”


长庚简要描述了一下顾昀的穿着,就见那姑娘皱了皱眉,有些苦恼地接着埋头折腾手机:“标配啊……有点麻烦了。”


阿乔凑上来给她披上一件大氅:“我看看,一个,两个,三个……这怎么找啊?总不能挨个去看吧?”


这时捧着手机的姑娘表情突然一变:“等等等等,好像有门儿。有人说看见一个在找长庚的大帅,我问问能不能上张照片。”


不一会,长庚看见俩姑娘都愣了一下,随后把手机发着光的一面举到他面前:“小哥哥看一下,这是你家的吗?”


长庚下意识往后躲了一下,随后才又试探着看向发光的手机。只见那里面方方正正的一块图像,显示的正是被人群围着的顾昀。


长庚立刻确认了那就是顾昀。姑娘收回手机:“稍等,我问问他们在哪……”


他似乎听见那姑娘嘀咕了一句“果然帅的人都和帅的人做朋友了……”


好在姑娘还是靠谱的,很快就确定了顾昀在“西北角”,两方商议之后统一意见,顾昀在原地不动,长庚动身去找人。


围观群众目睹了定位全过程,此时一听神仙coser要去找自家顾大帅了,热情空前高涨,自发组成了素质极高的御林军,指哪走哪,绝不跑偏,人山人海中护送大梁天子移驾去找安定侯。



–TBC


这次是长庚side。

私设coser小姐姐是天空树还穿了5cm增高。

特别鸣谢帮我解答各种zz问题的小伙伴 @铺墨染纸 

评论 ( 43 )
热度 ( 886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膝盖中箭不能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