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一条咸鱼。

啰啰嗦嗦的感想


《漫展了解一下?》完结之际的一堆废话。


【目录】

1.个人总结

2.关于本文



【个人总结】


这不是我第一次写同人,但是是第一次写原耽同人,也是第一次完整地写完一个故事并发出来(定骨是片段,不算)。

虽然严格来说也不是什么正经的故事。


一个字概括,难。

一句话总结我写原耽同人的感受:

闭眼走路,用脚画画,冰上开车。

无法预测。

八成是文力限制,我只知道一个大概方向,却完全无法确定或者说预测怎么样才是最符合原著人物的。


就算它是篇沙雕文也很难。

感觉原耽同人真的难写。


如果说正常向作品的同人是一张部分着了色的线稿,要你去填完,那么原耽同人就是一张精美的成品画作,要你只是看完便分毫不差地临摹下来。


部分着色的线稿只是给你一个大致范围,人物的其他配色,背景是大漠黄沙还是银装素裹,碧波千倾还是水天一色都由你去定夺,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味道。


可原耽不是,它将感情线完完本本的表现在你眼前,就像展柜里一副画,你隔着好远去看它,在不知道任何配色色号,只有大概的红黄蓝的情况下,要尽量分毫不差地临摹下来,真的难。至少对我来说很难。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写的同时也觉得太太们真的厉害,要有多大的爱才能孜孜不倦地更文。




【关于本文】


从有脑洞被小伙伴撺掇着动笔到今天完结,历时约两个月,全文据wsp统计18000多字符。

也算是我用爱发电克服懒癌的里程碑了

长顾这对真的有一种神奇的魔力。



本来假期是准备再刷一遍杀破狼的,结果万万没想到我去写了同人。

真是世事无常(。)



写这篇文其实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是不自觉的会被引着冒出一些情节来。

很奇妙。

这可能就是很多大佬说的“人物是活的”那种感觉吧。

而且创作时候那种开心和充满活力的感觉也很好。




我个人习惯是没有大纲,但是会有整个故事起因经过结果的大致腹稿。

要知道,很多情节一开始是不在我的腹稿里的。

我说我本来预计只有6,7k你们信吗。



比如一开始只有长顾去漫展,怎么去怎么回就不说了,本来只有个被围观和找人的情节,论坛体本来想着可以的话就一头一尾,不行的话尾那个就算了。回去之后都只有个大概,当时只有个想法,不准备写的。




然后,想看吃醋,于是向小伙伴咨询了一些漫展常识并和小伙伴商量之后定下来羽绒服与阿乔这两个角色。

因为是原创人物,很害怕戏份多会讨人厌,所以都没有敢好好起名字,阿乔的名字是取自P家女儿,当时考虑陈姑娘太明显了,于是就取用了隔壁长公主,“郎”有点奇怪,最后就取“乔”作名字。羽绒服姑娘因为戏份太多所以直接没有名字。



事实上最开始我在极力避免直接描写两位大可爱,因为怕崩。但是最后就自暴自弃了算了吧,只能尽力往回拉了。



一开始顾帅side没想好要干什么,本来准备让顾帅秀个字,但考虑到漫展没那个条件,所以就放弃了,然后莫名其妙就开始吹笛子,还莫名其妙带着远在大梁西南的沈将军躺枪。

沈将军人在家中躺,枪从天上来(。)



然后是狗粮部分,开始只有披狐裘这一个情节。

然后莫名其妙多了抓手手和暖手手。

然后又莫名其妙多了一大堆腻腻歪歪心理描写

最后又莫名其妙来了个亲亲和两人大型出柜现场。

他们真的有魔法(。)



本来是到这就差不多完了,但是之前说过,码字时候觉得柠檬茶真好喝就想小甜心那么喜欢甜食应该会喜欢,于是就想给他们尝尝。

但是大冬天喝什么柠檬茶,超冷。

于是就加了奶茶。

但我还是想给他们喝柠檬茶怎么办,于是柠檬茶就成热的了。

又因为想起同学作为coser去漫展遇见了撒比主办方,于是我设定了一个充满爱的主办方。


那么至此,还有个问题,顾帅不喜欢甜的。

但我觉得依照顾帅的个性,就算不喜欢,别人善意的给予他也不会浪费,再不喜欢也会喝完。

那怎么能行,本来就是让你们开心才喝柠檬茶,如果不喜欢还得喝完就太苦了吧。

于是我左思右想,悄悄转移了重点,把柠檬茶的主要用途从“喝”改为了“暖手”。这样应该就可以了,本来不是用来喝,暖手才是真正用途,喝只是顺便,所以不喜欢也没关系,可以给小甜心喝。

这也是为什么设定了工作人员并且一定要把送水的部分描述出来。


哦对了,因为顾帅不喜欢甜,为了让顾帅可以享受奶茶,于是卖奶茶的妹子忘了给顾帅那杯加糖。

总之我希望他们喝的开心。




那么加了这么多情节,开始准备放弃的尾部那个论坛体就派上用场了。


本来只到发狗粮就结束是因为自己想写这个梗爽一爽,就像(1)的开头预警所说,自我满足产物,但是写写写,从后半的论坛体开始就希望他们也能玩得开心,放下担子轻轻松松逛一天。




又想起了P大的太鼓达人梗,于是就让他们去游戏区逛了一圈。

但是让两个古人玩游戏机难度太高了,于是就变成了体感游戏区。

不放技能是因为不会。

VR玩恐怖游戏不怂,因为一个在沙场见惯了血腥,一个做了二十多年花样百出的噩梦,怎么可能怂。




那么至此本来也该完了。

但是不知道什么毛病,某一天大概是打了鸡血,午睡起来去学校值日的时候突然想升华一下主题。

尽管我很辣鸡,但除了欢脱和甜甜蜜蜜的深情以外,希望也可以体现出他们家国大义的那一面。


好了,最后那个回去的想法也可以起用了。





【“那个奇奇怪怪的世界,便是数百年后的大梁吧。”

——当然不是了。

你们所开创的,一定会是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这是我在决定升华主题时想到的第一句话,可能跟初版有点出入,但大致就是这样。

我是真心诚意这么想的。


然后脑海里又出现了两人躺在床上一起笑的情景,当时突然觉得,好暖啊。


最后一段就是这么出来的。


如果你们觉得不好看那都是我太垃圾了,文力不够。


一天码4000字我快不行了…………





嗯差不多了,啰啰嗦嗦说了2K感想。

中心思想就是我爱长顾。

再次非常感谢耐心看到这的你。



所以为了感谢你,送你一句我血和泪的感悟

【书到用时方恨少,此恨绵绵无绝期】


如果你有时间,如果你还没有上高中,或者高中生活不忙的话,一定要多看书!!!

读书少就只能想我一样写沙雕文了,有再好的脑洞都没法严肃认真地像神仙一样写文,每次看到神仙们的遣词造句和对诗词的信手拈来真的是特别佩服。

老古人的智慧是无穷的。



2018/8/23









评论 ( 14 )
热度 ( 34 )

© 膝盖中箭不能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