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一条咸鱼。

【长顾】漫展了解一下?(3)

–长顾穿越到漫展的沙雕脑洞

–ooc ooc ooc

各位久等啦,这次是长顾的虐狗现场。

你们如果觉得太甜了有点腻…………

那我…我也没办法……总之先道个歉…………


前篇走(1)   (2)


——————————


长庚在群众的护送下横穿了整个场馆才到达目的地。他借着出众的身高优势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的顾昀,当即一声“子熹”就出去了。围观人群也被这一嗓子提醒,异常团结地呼啦一下让开路。哪知道顾昀一回头,旁边的羽绒服姑娘脚下踉跄,长庚下意识帮着扶了一下:“姑娘小心。”


“啊谢谢……”羽绒服欲哭无泪,她觉得今天穿了增高可能是个错误。她见过图片里的顾昀,可没想到真人比图片帅的多,她被顾昀正脸一晃,又没注意脚下,5cm的增高垫很不适时发挥了作用,这才有了刚刚那一下。尽管对面的顾帅面无表情,但她却觉得周围好像骤然降了几度。


事实上长庚也不过就是搭了把手,羽绒服一站稳他就松了手。他还担心着顾昀,顾昀只穿了几件单衣,人群一退开他就看见了顾昀冻的通红的手。


长庚见着就皱了眉,在围观人群的惊叹中快步走到顾昀面前,二话不说解下自己的狐裘把顾昀给裹了个严实。系好了狐裘,他又一把攥住顾昀的手,果不其然,冰凉的很。不知道是不是常年只穿单衣的缘故,顾昀手的温度总比正常人要低。长庚心细,自两江一战后就一直盯着他好好调养好好穿衣服,可直到现在这手还是老样子。夏日是暖和些的温凉,春秋冬三季则永远是冰凉冰凉的。眼下顾昀仅着单衣在大冷天里冻了这么长时间,手的温度更是低的吓人,长庚握着感觉就像捂着块冰。


长庚来的路上除了焦急之外,还有点不合时宜的酸:想到顾昀被一群小姑娘围着,他就有点按不住醋坛盖子。可顾昀真到了眼前,什么小姑娘什么醋罐子全抛到了九霄云外,剩下的只有心疼。自搞定了西洋人之后,政通人和,朝廷内外一片欣欣向荣之景,他们两个的担子也不似之前那么重。这日子过得舒坦了,反倒越发见不得心尖上的人受一点委屈。


我应该再快些赶来的。长庚想着,垂下眼睛,一言不发地攥着顾昀的手,试图把将军这双久经风沙的手捂得暖些。


顾昀看长庚压着眉宇直奔他过来,一时还有些莫名其妙,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触了当今圣上的霉头了。直到陛下亲自动手把他包进狐裘里,这才回过味来。他心里那点乱七八糟的醋味被长庚这一狐裘扇散了七七八八。“行吧,”他想,“小兔崽子心里还是有我这个义父的。”


顾昀早年穿着单衣到处跑,早习惯了各类天寒地冻,近几年又调养的好,这大冬天他一身单衣也没觉得有什么不适。


但习惯寒冷跟不懂冷热毕竟是两回事。


狐裘裹上身还带着原主人的温度,顾昀被拢在里面,全身都跟着暖乎乎的。他惬意地眯起双眼,任由龙爪子免费提供暖手服务。长庚的手总是比顾昀要热乎些,如今这些热量透过他手上的薄茧,与狐裘上的余温一道,熨帖进了顾昀心底。恍惚间顾昀眼前还是雁回那个别扭的少年,一边气鼓鼓地不肯同他讲话,一边却又真真切切地关心着他。


也正是那个少年,在他山穷水尽时予他最大的慰藉,他徘徊在阎王殿前犹豫不决时以信代手,温柔地将他拉回了人间,还了他一个河清海晏的盛世太平。


而现下他的小长庚攥着他的手,皱着眉抿着唇角,目光低低垂下,在顾昀眼里就是个委委屈屈的样子,显然是又钻了什么牛角尖了。


顾昀对这样的长庚基本没有抵抗力,当即轻声道:“又怎么了,瞎想什么呢?”


长庚抬眼“没什么,我……”


话说到一半长庚突然停住了。他倏地意识到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他们旁边还有一大波的围观人群。


事实上从长庚出现开始,惊呼和赞叹就没停过。而围观群众又亲眼目睹了长庚疾步向顾昀,脱狐裘,披狐裘,攥手,暖手这一套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的动作,惊呼直接升级成了震耳欲聋且丧心病狂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给你们表演个原地升天!!!”


“旁友们!!!长顾发糖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炸成烟花啊啊啊!!!”


“披!狐!裘!抓!手!手!我死了啊啊啊啊啊啊!!!”


“请!用!狗!粮!淹!死!我!吧!!!”


“这世界要我何用?!!!”


“来这次漫展简直是我这辈子最最最正确的决定没有之一!!!”


甚至还有个别激动到哭出来的:


“小哥哥你们是神仙吗呜呜呜呜呜呜……”


“这糖怎么这么好吃啊呜呜呜呜呜…………”


“我的妈我此生无憾了呜呜呜呜呜…………”


正是因为周围的声音就没有停下过,长庚和顾昀几乎都已经把嘈杂异常的惊呼当做了背景音,两人相见又关心则乱,一时竟没注意周围成了什么样子。


顾昀平日虽风流,可毕竟是个讲究人,早年侯府请的先生给他念的仁义礼智信到底还是听进去点。熟人跟前脸皮厚过城墙拐弯,外人面前却还是要脸的。在几个知道他俩关系的老友面前都不会与长庚过分亲密,加之他们的特殊身份,在外人面前更是规规矩矩,任哪个旁观者看着都不过只是是情分很深的君臣和义父子。但眼下这情况明摆着就算逾了矩,瞎子都能看出来他俩关系不简单。


长庚稍一迟疑就要松开顾昀的手,预备抽回胳膊来个亡羊补牢。哪知他这手还没来得及完全松开,就被顾昀反握住了。


长庚话音一顿顾昀就明白这小子想干嘛了。他一直知道那小疯子占有欲强的很,自当上代皇帝以后天天恨不得昭告天下他们俩早就都有主了,可到底还是顾虑大局,再怎么咬牙切齿地想也只能是想想。


顾昀何其了解长庚,这孩子从小思虑就重,又惯是克制,虽说现在撒起娇来那脸皮偶尔让顾大帅都自愧不如,管天管地地管着顾昀时脸皮更是厚的天上地下,尽显昏君本色。可除了此之外,他基本不会强迫顾昀去做什么不愿意的事。


眼下不也是如此么。


顾昀心里轻叹一声。也不知道小崽子当年怎么跟陈姑娘学的针法,怎么现在时不时就变着花样戳一戳他的心?


左右现在也不是在大梁,没那么大的局给他们顾虑,那不如就遂了长庚的意。


可当顾昀回手握住长庚的时候,听着耳边姑娘们尖叫不断,刚刚那点散了的酸味不知怎么的又重新聚拢回来了。顾昀突然就理解了醋坛子长庚。且不说他的陛下人如墨玉清俊无匹,那优雅从容之风当世罕见,单这文可安天下,武能压阵前,上得了朝堂下得了厨房的天资也是举世无双,他顾将军的大美人怎一个才貌双全了得?他现在也很想昭告天下长庚是他一个人的,谁都别想觊觎。顾昀知道这口醋呷的幼稚又没什么道理,本来也不是多严重的事偏偏跟个小姑娘似的斤斤计较,可就是忍不住。


大抵这世间的情爱之事,总是带着那么些自私的吧。


那索性——


顾昀突然发力,捏着陛下的龙爪子往自己的方向一带,同时他本人也上前半步。


长庚向来对他的将军不设戒心,更别说刚刚还在担心顾昀受冻,根本没防住,被顾昀这么猝不及防的拽了一下,身子不由自主前倾。这还不算完,某人居然特地腾出一只手来勾住了他下巴。他看着顾昀剑眉轻挑,眼下朱砂亮的灼眼,微弯的桃花眼含着几分笑意几分促狭,还有些不针对他的莫名其妙的挑衅。除去这些之外,那瞳仁深处,当当正正地映着个他。


饶是长庚曾在心里描摹过成千上万次顾昀的眉目,现下也依旧被自己心上人的笑眼晃了个愣神。


当真是风华绝代。


就这么一愣的时间,安定侯那张俊脸已近在咫尺。


长庚感觉到侧颊一阵温凉,像被片结了晨露的花瓣轻轻扫过。


刚刚尖叫不止的人群瞬间寂静。


大概是这个发展太过魔幻,除顾昀之外谁都没反应过来,顿时四周一片诡异的鸦雀无声。


——顾昀一触即离,在陛下脸上印了个蜻蜓点水的吻。


别说是人群,长庚都没防住顾昀这一手。他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顾昀吻毕就松开了长庚,退开小半步好整以暇冲他勾了勾唇。


“子熹……?”陛下难得嘴比脑子快,疑问句出口才明白了现下是个什么状况。


哎呀……这可真是……


长庚心里一动。好似一潭清泉被某人点起涟漪,一圈又一圈如春风般和煦,暖洋洋地散到全身每一个角落,最后慢悠悠在他眼里荡出温柔的笑意。


呆滞的人群像是被他这一声提醒,终于集体回了魂,爆发出史无前例的疯狂尖叫。一群小姑娘把什么端庄娴雅文静矜持全扔到了九霄云外,又哭又笑上蹿下跳的不在少数,一眼望去整个人群状如癫狂。


“啊啊啊啊啊啊两位神仙啊呜呜呜呜呜呜……”


“啊啊啊啊啊啊我给你们表演一个原地升天反复去世!!!”


“啊啊啊我是谁我在哪!!!???我还活着干什么?!!!”


“神仙眷侣啊呜呜呜呜呜呜呜…………”


“呜呜呜呜呜呜呜长顾怎么这么好吃啊呜呜呜呜…………”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管!长顾世界第一好!!!”


“我爱长顾一辈子!!!一辈子!!!”


“呜呜呜我就是被这口狗粮噎死也值了呜呜呜呜呜呜……”


顾昀仔细欣赏了一番自家陛下难得一见的呆滞,见长庚回了神,这才在震耳欲聋的噪声包围中收了笑容,人五人六地一礼:“臣素知陛下有意,然有所顾虑,终未能施行。为臣者,理应为陛下分忧。因而今斗胆出此策越庖代俎,逾矩而行,望陛下恕罪。”


这话语气严肃,可不管是句意还是说话人的样子都不是那么正经。顾昀倒是面无表情了,可那剑眉弯弯一挑,味道就变了。


长庚摇摇头,跟着侯爷一起端严肃架子,声音中却有掩藏不住的笑意:“顾卿思虑当真周全。既已为朕分忧,此行何罪之有?倒是顾卿此番一片忠心可鉴,依朕之意,当赏。”


“那不知陛下要赏臣什么呢?”得,这可是实打实以下犯上,直接开始反问当今圣上了。


“不知这赏赐大将军看不看得上。”九五之尊这次没再用那不容反驳的霸道语气,转而换为一种温和的邀请。


他朝他的将军伸出手:“顾卿可愿与朕同游,共赏这异世繁华?”


顾昀面上装着正经,那双眼却笑意盈盈,仿佛敛尽千重苍翠春山,自是草长莺飞的二月暖阳。抬眼迎上长庚的和煦涟漪,那便是漫山落英,百里花绽。


“臣遵旨。”



大家太激动了。羽绒服整个人都有点恍惚,一时开始不着边际地瞎想。


身处热闹不堪的人群,即使是前排的特等席都听不到两位神仙刚刚说了些什么,只见得到顾帅朝陛下一礼。明明是标准严肃的动作,可那氛围不知怎么的就是感觉甜的要命。更别说小甜心还伸手扶起顾帅,两位神仙那动作,那眼神,被这口狗粮甜到质壁分离致死都愿意。


她唤了一声同样如梦似幻的阿乔,结果阿乔面无表情与她同时开口:


“你知道我刚刚想说什么吗?”

“我好像知道你刚刚准备说什么了。”


羽绒服和阿乔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了默契。


“虽然这样想不太好,”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


“——但我恐怕这两位神仙is rio。”

“——但我觉得这对长顾怕不是rio。”


两个姑娘转回头,在群魔乱舞中默默击了个掌。


智者总是隐藏在人群中。

——TBC

没去肝超鬼王先滚过来更新……

本来准备分成两更的,但是觉得那样不够连贯,就一次发出来了。

(小声)所以我觉得这次分量还是挺足的…………

开学才知道换了英语老师,不收假期作业。心态崩了,早知道我狂补三天英语作业是在干嘛啊……不补那三天作业这文怕不是已经完结了(不存在)


ps:话说黄土高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生机勃勃了,今天二晚三晚光我一个人就拍死了7只黑甲壳虫一只蚊子还有一只大苍蝇…………

评论 ( 42 )
热度 ( 64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膝盖中箭不能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